本社沿革

 

台北北薪扶輪社社名由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依字面上,“北新”這兩個字乃直接取自本社之輔導社-城“北”社,在其成立17年後所輔導創立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一個“新”社而來。“北”也代表著本社位處台北市。
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在實質涵意上,其代表著城北社誕生的一顆新星(New Star)-明日之星,也因此本社在R.I.註冊之英文名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為“Rotary Club of Taipei North Star”,而其中之“North Star”中文即意味著北方之星,一顆明亮的新星,就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北極星一樣,在浩瀚無際的夜空億萬星星中,最閃爍發光、最引人注目,更是指引明確方向的一顆巨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同時這也代表著每一位加入“北新”的社友及其眷屬,在這發光發亮的北新扶輪家庭裡,共聚一堂,聯誼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互助 與學習,並發揮個人的職業道德、專長與熱忱,無私的去服務我們的社友、社區、國家及關懷國際,成為一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位國際人道義工。每位社友都是一顆照亮指引他人的星星。

         本社社區界線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捷運淡水線以西,鄭州路以北之台北市區(不包括士林區及北投區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本社最初社旗設計的創作理念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淡水河為主軸,來表現北新扶輪社之地理環境與淡水河唇齒相依的關係,圖內人物乘船指向遠方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再搭配齒輪的外框,來表現出力求進步的期許以及對未來展望。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7年7月1日起,北薪扶輪社社旗設計的創作理念以淡水河為主軸,來表現北薪扶輪社之地理環境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淡水河唇齒相依的關係,圖內人物乘船指向遠方,再搭配齒輪的外框,來表現出力求進步的期許以及對未來展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明亮的色系代表北薪扶輪社,朝氣蓬勃欣欣向榮,乘風破浪的姿態,象徵北薪扶輪社夥伴們,目標明確勇往直前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準備 “放飛夢想,揚帆起航”!